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

奇門基礎學習的重點:

奇門基礎學習的重點:
第一個重點就先學會定局,起局
第二個重點,記住星門神以及各種格局,
第三個重點就是進入看卦的基本步驟和程序,
下面進入我們今晚的主題:如何快速掌握和提高奇門遁甲預測水平!
下面我們主要講解看卦如何定位取用神後單宮取象的問題,先初步介紹單宮斷。這是我常用的方法,希望大家喜歡!
單宮斷事我一直用的方法,我希望大家也能掌握這個方法,目前我認為單宮斷是最理想的奇門入門基本功,所以,就先教大家學這個方法,希望那個大家好好掌握。
熟悉掌握星、門、神、儀、格局、是單宮佔的基礎,沒有這些無從談起。
星門神那些類項,前面大家學習,現在都熟悉了嗎
公曆: 2009年11月26日22:44
干支: 己丑 乙亥 乙亥 丁亥
旬空: 午未 申酉 申酉 午未
置閏小雪下元陰遁2局丁亥時旬首庚
轉盤 直符天英落5宮 直使景門落6宮
┌──────┬──────┬──────┐
│  太陰│  螣蛇│  直符│
│  天沖乙│  天輔丙│  天英庚│
│己休門丙│癸生門庚│辛傷門戊│
│  螣蛇│  直符│  九天│
├──────┼──────┼──────┤
│  六合│      │禽九天│
│  天任辛│      │丁天芮戊│
│庚開門乙│戊丁│丙杜門壬│
│  太陰│      │  九地│
├──────┼──────┼──────┤
│  白虎│  玄武│  九地│
│  天蓬己│  天心癸│  天柱壬│
│乙驚門辛│壬死門己│丁景門癸│
│  六合│  白虎│  玄武│
└──────┴──────┴──────┘

某女生排出這個卦,截取兌7宮單宮信息問我為什麼兌宮左邊那麼多符號?什麼意思?
這是一個女同學問我的排盤問題,這裡大家明白這個兌七宮在哪個位置嗎?
那排盤中的中五宮天盤的天禽星跟天芮星走,是轉盤的規則,大家理解了嗎
我們先觀察,地盤丁在中五宮,寄到坤宮,然後天盤天禽星和丁跟天芮星走
下面介紹個方法給大家,如何進行看卦的順序,也就是單宮斷的基本步驟如下,大家可要記住喔
單宮斷步驟順序:
第一步:看星
第二步:看門
第三步:看神
第四步:看格局
第五步:看落宮
看卦要建立思維模式,才能學習走長遠。全盤斷卦,是建立在單宮斷透事情上再開展的。所以,一開始,我們要思維和方法,把學習斷卦思維框架搭起來,再填入基本東西,那麼看卦就可以基本完成。
問的很好,為什麼第一步要先看星?要理解星在奇門中是代表什麼?
星在奇門中是不是主天時?那我們說天時重要嗎?很重要,天在下雨你就要躲避,天打雷,你就要再屋子裡面不能外出,否則很危險,所以,星從宇宙角度來說,就代表天時!
所以,星就代表大環境的影響
而我們人生活在地球上,無時無刻都在接受宇宙的信息,這個天時太重要了!
既然大家能理解這些知識,我們來對照卦來看看這些組合說明些什麼問題
首先,我們看卦第一步,看星,這局是天芮星在,這星是問題星,也是學生星。在某些情況也代表病,有問題的存在,這是第一步要理解有的印象。就像我們學數學一樣,一開始學1+1,然後學2+1.。 。 。 。 。不要急,一個個來描述,然後就組合。

問:宮裡最重要的是星還是門, 不是天地人嗎

答:是的,總體來說是天地人,那就是全部了,說完了,但是天是最大的,人認識天地,才能來利用天地的規律辦事
我們看卦
第一步,看星,這局是天芮星在,這星是問題星,也是學生星。在某些情況也代表病,有問題的存在,這是第一步要理解有的印象。那大家看到天芮星,首先就要反應過來,天芮星主什麼呢?
第二步,看門盤,杜門主​​隱秘,杜門主不通,不順,阻隔等,有時杜門也主技術等等這些。
第三步,看神盤,九天為動,為高為飛揚象。
第四步:我們來看看六儀和這些星門神的組合。訣竅,看卦從那看起好,大家先解讀,也就是從星、門、神、儀開始看起。什麼星,什麼門、什麼神、什麼六儀組合,什麼格局,一路讀過來。
戊+壬的格局而且還有一個丁寄宮,這就是格局組合
這個卦背景是這樣的,當時晚上我在QQ群輔導大家學習,有個女同學就排了個盤,來問我,為甚麼天芮星和天禽星在一起的排盤問題,所以,我當時間解釋了給她,然後我就利用這個單宮斷了她的事情,下面大家來看看我是怎麼斷的這個卦。
因為我回答問題後,我覺得她問的信息指定在兌七宮,然後我就嘗試用兌七宮來看看她的一些信息,也就是順帶看看她實際問題。看看奇門包含了一些什麼?
戊+壬,什麼格局?記得嗎。戊加壬是不是青龍入天牢?戊土在奇門是不是代表錢財?戊+壬,組合起來就是青龍入天牢,但是錢財臨天芮病星,和杜門,那組合起來是什麼意思呢?戊在奇門中為錢財,壬水為水,錢財臨水,九天為動,天芮星為問題。杜門為不通。是不是錢財出問題,有不見錢財信息?戊+壬,就是錢財流動,不見了錢財,有破財象。
所以,看到這個組合,我當時就下了斷語,我說她破財了,不見錢財,她馬上就反饋,老師,你神了,我沒問你什麼,你怎麼知道我破財了呢?很好奇問。
你們知道為什麼她不見錢財了嗎?就是上面我那些基本分析:戊壬組合臨病星
再來看看兌七宮組合,丁火也寄宮在兌。丁主什麼?丁是不是有文書象?丁為火,火主文書,那再組合起來,是不是文書賬本或計數本子的錢財有不見出問題了?看到這裡就很明顯了。看到這裡,這人是做什麼工作,可以下判斷了
會計財務
大家來說下,這人不見錢財的原因是文書賬本計算錯誤,這人最可能是做什麼工
管家婆
當時間我看到這,我斷說她工作和財務有聯繫,她馬上回答:做財務的,做錯賬目了。自己掏腰包填上那些錯誤,不見200元,破財200
做出納的
這是隨意看卦,沒看日干和其他地方。 。 。是她來問學習後,我再根據她問的宮位來斷她事情。這是前提,我的交代清楚,單宮斷其實就是圍繞一個點來說事情。

我說了是單宮斷,所謂單宮,就是一個宮內提取信息和推理事項。也是和大家說到的,從象入手看卦。戊土為陽,陽為顯,這是特點。一個事情的發展和開始是用很多單宮的信息組合起來的就如同1+1=2。老實說,單宮斷,是我的絕技,在這里之所以教大家,是因為這樣學習是最快掌握奇門預測技術。
我看到這些組合有顯示她感情的地方,但是人家沒問這些,我們再依據兌七宮信息來看看此人感情怎麼樣?再來看看,她感情怎麼樣,她感情順利嗎?
分析:丁在兌為長生,丁也為少女,而問卦之人也剛好為姑娘。所以當時我斷她感情失意,分手後,心裡鬱結。影響身體而造成心神不寧,所以,影響了工作,算錯數,不見錢。
她非常驚訝,說怎麼可能斷到這樣這樣細緻。
為什麼單宮可以斷人不見錢財,也可以斷人感情失意?理由和依據是什麼?
判斷感情的理由:丁壬合,這是什麼合?代表隱晦之合。杜門呢,不是主暗?壬水在兌為沐浴之地,沐浴主桃花,為桃花象,丁壬合在兌,就是犯桃花。 。 。
她反饋,自己戀愛是網戀。 。 。分手了。 。 。
為什麼憑卦斷人間愛感情失意,會分手呢?理由和根據是什麼?
為什麼要斷分手?丁壬合,是不是桃花象,心裡美滋滋的,再談戀愛就心裡美滋滋唄,談戀愛就的合,,合才是兩個人的事,不然,就是單相思,戀愛不然就不好。丁壬合遇到戊土克壬水,為合中遇到克,就是分手意思唄,在宮中杜門為不通,不就是要分手了嗎。
所以,戀愛分手就是這樣依據卦理判斷出來的
下面休息幾分鐘,大家也可以消化下這些,看看那裡不懂,等下可以問,等下我們還要根據兌七宮來斷斷她身高多少?大家也可以先斷斷。 。 。
現在順便說下,地八神排法
地盤值符位置,是值符,其餘八神根據陽順陰逆原則排,道理和天八神一樣排
公曆: 2009年11月26日22:44
干支: 己丑 乙亥 乙亥 丁亥
旬空: 午未 申酉 申酉 午未
置閏小雪下元陰遁2局丁亥時旬首庚
轉盤 直符天英落5宮 直使景門落6宮
┌──────┬──────┬──────┐
│  太陰│  螣蛇│  直符│
│  天沖乙│  天輔丙│  天英庚│
│己休門丙│癸生門庚│辛傷門戊│
│  螣蛇│  直符│  九天│
├──────┼──────┼──────┤
│  六合│      │禽九天│
│  天任辛│      │丁天芮戊│
│庚開門乙│戊丁│丙杜門壬│
│  太陰│      │  九地│
├──────┼──────┼──────┤
│  白虎│  玄武│  九地│
│  天蓬己│  天心癸│  天柱壬│
│乙驚門辛│壬死門己│丁景門癸│
│  六合│  白虎│  玄武│
└──────┴──────┴──────┘

比如這局是甲申庚為值符,地盤庚在離九宮,起值符,陰二局,逆排八神。 。 。
不知道大家去判斷了這女生長多高了沒,如果沒,就我來講!
大家再來看看此人長相如何?戊壬丁,臨病星土星,這組合臨再兌,身材會高嗎?
這個女生後來說她是癸亥年的,也就是1983年人
學生問:看六宮嗎
老師答:還是繼續看兌
學生回:應該不高,而且皮膚可能會有點黑

能說下理​​由嗎?
根據天芮星的性質瞎猜的,我不會斷

你判斷的很好,是根據天芮星的性質來說的
五行屬土,應該不會高
下面我們來說說
首先,看兌組合,她會胖嗎?戊土再兌是什麼地方?戊土帶病星,這人怎麼樣?能不能說胖的有點土氣。
首先,看兌組合,她會胖嗎?戊土再兌是什麼地方?戊土帶病星,這人怎麼樣?能不能說胖的有點土氣。 。 。
可以可以先否定這人不會時髦的根據戊臨病星,戊再兌死地,可以判斷她為胖妞,身材不高
實際正是如此
死地
沒錯,戊在兌根據長生表中對應酉位置是死地
死地不旺,不旺那就長不高唄
死地,臨土星,不高,但是天芮在兌為旺,土主胖,所以,就斷有點胖
來看看,她身高怎麼來斷,既然不高,那就是低於160,對吧那是多高呢上面既然判斷不算高,那超過160基本不可能。這是大方向。
兌宮數字為2、7、4、9。杜門也主4,土星更是5。所以154合理,
實際也正是如此,她說穿上高跟鞋157樣子,實際是154高。
這就是當時實際斷的這些。 。 。大家看看單宮是否好學習呢?
看看大家能否理解我上面斷的這些,不懂可以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